邵阳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值班制度

时间:2009-05-08 点击:10643 发布:宋传颖

1、必须在规定值班时间前10分钟到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须礼貌待人,热心服务。每次咨询要及时做好咨询记录,建立完整的档案,对保密例外的紧急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

3、必须耐心接听预约来电,做好预约登记与当日值班记录。值班人员在接待来访同学交谈时,语言要得体,不得将有关咨询的情况作为谈资向外界透露。

4、 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保密内容涉及心理咨询相关所有工作内容。未经负责人同意,值班人员严禁随意翻阅咨询中心存放的材料和文件。

5、 心理咨询中心除工作人员外,不允许无咨询要求的学生或其他人员进入,不得在咨询中心接待外来人员。

6、对来往文件、信息要及时处理,做好咨询中心的内务整理工作。

7、不在咨询中心聊天、喧闹。

8、严格遵守咨询中心计算机使用制度。

9、值班人员在遵守咨询中心各项制度的前提下,有使用心理咨询中心各种资源的权利。

10、 如果在工作中泄密或者由于工作失误导致咨询中心财物损失,将酌情给予相应处分,并担负责任。

11、当日值班人员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必须以电话或当面请假的方式,向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提出请假申请,批准后方可离岗。因特殊情况需要调班,必须提前申请。

12、交接班时,须清点物品和交待有关情况,一切无误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