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明星---行者无疆

时间:2009-03-14 点击:8466 发布:宋传颖

阳光的脸,敏锐的目光,平静的笑容,浑身透出一股自信、从容的气息。他就是机械系06级机本二班的同学——汪雷。

(一)自强不息 播种理想

2005年9月,怀着人生的理想和对未来的希望,他从岳阳来到了邵阳。作为一名专科生,对刚过去的高考未免有一种“壮志未酬”的遗憾和苦闷。迷惘过,也彷徨过。升本的信念一直燃烧着他,他很快就将自己心中的苦闷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雷厉风行的学习态度让汪雷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以全系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升本,高数满分纪录更是让他引以为豪。

(二)敢创新 敢冒险

不光是学习,汪雷的工作也做得十分出色。从大一的系团总支办公室干事到现在的机械系团总支副书记,他一直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路上荆棘不断,鲜花和掌声也不断。

“敢想,敢做,敢坚持,敢创新,敢冒险”是他的独有体会。四年以来,他成功策划多次活动:“心相印”趣味运动会、“百事之夜”元旦晚会、“大祥之夜”迎新晚会、5.14世界电信日“我行我秀”大型露天晚会、“我和你”大型联谊元旦晚会……别出新意、花样翻新。特别是06年5月14日的世界电信日,与移动公司合作举办的“我行我秀”大型露天晚会,更是成为他的“经典之作”。整个筹办过程充满艰辛:当时移动面前有六家活动赞助合作合同,可谓百舸争流。汪雷带领的团队采取的“露天+野人秀”的大胆创意吸引了移动公司的负责人,而他和搭档苦思冥想提出来的解决两个班集团网问题的方案更使移动方面被他们的能力所折服,敲定了与他们的合作。经过52天的辛苦奔波,晚会最终在风雨中拉下帷幕。师生意犹未尽,好评如潮……

我没能赶上“我型我秀”的多姿,却也亲身体会了“我和你”的多彩,亲眼目睹了汪雷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

(三)宁静致远 智者超然

在大学四年里,他凭着自己孜孜不倦地追求,获得了大家的认同,各种荣誉也随之而来:系三好学生、系优秀干部、校优干、校三好学生、甲等奖学金……他几乎取得了学生所能拿的各种奖项。面对这些耀眼的光环,汪雷一脸从容的淡定,用静静的微笑诠释着一个探索者坚毅无畏的超然和智慧。

除了优秀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外,汪雷还是个极为友善的人。在同学面前他总是保持低调,不喜欢显山露水,经常主动关心帮助他人。对学弟、学妹更是关爱有加,常常为他们指导释疑,帮助他们为自己大学生活定位,用自己的坦诚对待着身边的每个人。

汪雷说,在大学里,最重要的是磨砺自己的思维和性格。“思维不在传统而在敢于创新,性格不在顺承更在塑造。”生活中的汪雷也十分有趣,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想看看邵东,他一副地图,一辆二手自行车就上路,毫不犹豫。汪雷喜欢孤独并且享受孤独,喜欢在安静中享受思维的自我争辩讨论。他说在安静中理解记忆会事半功倍。事实上,我想,偶尔的孤独更是一种灵魂的独立与超然。宁静致远,放浪形骸之外,在孤独中享受一种高远雅致的妙趣。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智者之心罢?

孤独是一种心态,享受孤独更是一种可贵的超然态度。正是在享受孤独中他积蓄了成功的力量,养成了泰然自若、荣辱不惊的良好习惯。相信这一切会让他在追梦的路上平心静气,一路向前,坦然地迈向人生的制高点!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