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小窍门让快乐具体化

时间:2008-10-19 点击:8553 发布:宋传颖

编者按:你会时时觉得快乐吗?有时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注意这些小细节,就能把把快乐具体化。

想象你的将来,至少在情绪上对未来的事做好准备。如果你把这一窍门用到明确的目标上,就会找到快乐。

空出时间

加强掌握自己的时间,优化对时间的利用。试试在日程表里空出两个晚上,集中做你愿意花时间做的事。

让期望现实一点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平衡工作和家庭

知道工作和家庭之间的适当边界可能关系到你的快乐,改善你的快乐感受。

尝试新事物

如果你经常做一件让你快乐的事,那么试试另一件也能让你快乐的事。

快乐记忆

学习在记忆里搜索你的力量、天分、热情、兴趣、实用技巧和早些时候的潜力——不论它们是否已实现。记忆里的这些东西可以重新塑造你自己,让你更加快乐。

比同龄人赚更多钱

钱可能不会让你更快乐,但是比同龄人赚更多的钱确实让你快乐些。

为他人做点好事

不论是小事还是大事,对朋友还是对陌生人,为他人做好事使你和他们在一起时更加快乐。

活动身体

活动身体有助释放大脑内的一种积极激素,它能让你感觉良好。

数数你的幸运事

别忘了数一下你的幸运事,但不要每天都数。每周记下5件幸运事要比每周记3次更让人感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