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约有3000万青少年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

时间:2008-10-19 点击:8765 发布:宋传颖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秦新华10日在上海公布了一项针对全国青少年进行的心理健康调查结果:中国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的青少年约有3000万人,绝大多数孩子的心理问题是由于家庭教育不当造成的。

这项调查的范围涵盖全国22个省市的数以万计的青少年。有关专家研究表示,造成青少年心理亚健康的原因和家庭教育方式密不可分。

调查显示,中国有70%的家长教育方式不合格,主要存在三大问题:过分保护、什么事情都包办代替的占30%;过分监督、画地为牢、剥夺孩子活动空间的占30%;严厉惩罚的占10%。

秦新华说:“父母除了重视婴幼儿、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外,也同样应该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道德健康等,家庭的抚育教育能力不可掉以轻心。”

据悉,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成立于1989年4月26日,是卫生部和总后卫生部共同发起和组建的,由卫生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全国学术性社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