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教学竞赛

教学竞赛 首页 > 教学竞赛

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9-21

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于916日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五个教学团队喜获佳绩:张佳妮老师及教学团队获理工医学组二等奖;钟华老师及教学团队获人文社科组二等奖;郭琴老师及教学团队获公共基础课组三等奖;范思媛老师及教学团队获经管法组三等奖;罗兰兰老师及教学团队获英语组三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创历年来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本赛事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全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共有181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7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90项。经校赛遴选后,我校选送6个团队参加复赛网评,最终有5个团队进入省级决赛。

决赛设置教学设计、说课、教学展示、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赛前,教务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多次组织校内专家为参赛选手提供专项训练,邀请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权威专家为参赛教师提供指导,二级学院也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立德树人战略的举措,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发学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研究,不断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同时,学校将以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为契机,将继续发挥获奖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巩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成果,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4

 

3

 

2

 

 

教务处

 

 

 

 

联系电话:0739-5305169 / 5432591

联系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