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教师培训 首页 > 教师培训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6-13

610日上午,我校在润德楼报告厅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硕士生导师胡珂菲博士做题为《价值认同助推课程新发展》的学术讲座。校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近两百人参加培训。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唐杰主持。

 胡珂菲博为2021年湖南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在讲座中,胡珂菲博士从分析教材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发挥课程思政元素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等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育人的经验、体会与思考。她以“语言学概论”课程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的备赛经验及方法。她指出,要坚持融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努力做到课程思政建设与知识的融合与相互促进,实现课程思政育人润物细无声。本次深入浅出的专题培训,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针对参会教师的提问,胡珂菲博士也一一进行了回应。

教务处处长唐杰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指导性强,分享很有指导性,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有着启迪作用,为学校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如何正确把握思政元素,落实同向同行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工作思路。唐杰强调,各单位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的有机统一,不断提升育人成效。

(教务处 姚瑶)

联系电话:0739-5305169 / 5432591

联系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电子邮箱: